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青海:海西州多措并举 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
2019-11-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进海西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加强基层示范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扩大进基层工作覆盖面,海西州狠抓基础建设,并且针对基层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行动,巩固了基层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细化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平台融入整体推扫黄打非进基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乡镇(街道)、村队(社区)扫黄打非工作任务,将扫黄打非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落实保障机制。

二是坚持宣传引领,创新特色,多管齐下不断扩大扫黄打非知晓率和覆盖面。积极探索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经验,充分利用文化阵地宣传优势,应用多媒体平台深入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意义、目标任务、措施成效和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支持扫黄打非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在开展扫黄打非进学校工作中,紧密结合护苗2019专项行动,通过开展网络安全课、召开主体班会、举办以扫黄打非为主题的书画比赛、手抄报制作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学生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结合4•23全民读书日活动倡议全民多读书、读好书,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景点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主题文艺演出等形式,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人员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短片等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基层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非法出版物,不断扩大基层扫黄打非监督员、信息员的队伍,构建全民参与,集体联动扫黄打非立体防线。

三是坚持群防群力夯实工作力量,全力构筑维护基层意识形态的第一道防线。联合综治、文化、公安、市场监督、教育等部门组成联合稽查队伍,充分发挥扫黄打非成员单位乡镇站(所)的作用,做好配合工作,做到不漏一乡一村一社区;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聘请退休老同志为义务监督员,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进行社会监督,协助开展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自上而下组成了一支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扫黄打非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