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重庆:梁平区多措并举
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9-08-02   浏览次数: 次    [ ]


一是开展调研活动。梁平“扫黄打非”办公室以走、访、查、看等形式,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学校和文化市场等,调研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吸纳工作意见和建议。

二是多形式进行宣传。充分利用院坝会议、宣传车、显示屏、标语标识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并利用好法制宣传日、乡镇赶场日等重要节点,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拒绝购买非法出版物、拒绝浏览淫秽色情暴力网站,积极参与远离黄赌毒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大力开展“扫黄打非”清查行动。认真贯彻重庆“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人员开展集中行动,对梁平区书店、印刷复制单位等场所进行严密查处,从源头控制非法出版物的流通。重点清查镇文化服务中心的音像音频产品、书刊书籍、报纸文摘等,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倡议居民自觉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监督举报非法出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