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湖南:永州市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专题指导
2019-07-25   浏览次数: 次    [ ]


201971819日,永州市委宣传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组织督导组先后到该市零陵、双牌、道县、江永、宁远等县区,督导“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及示范点创建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基础。

督导组听取了各县区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基层站点“扫黄打非”工作制度、人员配置、工作台账以及宣传栏等,并就各县区“扫黄打非”工作的特色、亮点,如何结合工作主动发挥自身优势提出了指导意见。

督导组对各县区的“扫黄打非”工作给予肯定,县区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充分发挥本地特色资源优势,深入推进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纳入到综治考评体系、基层网格化管理、党建工作、文明单位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基本形成有办公条件、有骨干队伍、有相关制度、有依托平台、有工作经费、有宣传阵地的体制机制保障,营造了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文化环境,做法和经验具有创新性和典型性。

督导组要求各县区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实现全覆盖、如期完成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任务的同时,要把辖区内“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组织领导得力、制度建设规范、机制运转良好、成效经验突出的点位选出来,参加全省、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评选。要重点推进基础薄弱、问题多发、任务突出地区的基层示范点建设。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突出示范引领,突出多样化宣传。要与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平台紧密结合,突出“建平台、借平台、用平台”,让“扫黄打非”工作深入社区、村委的每个角落。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成效导向,加大“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力度,在完善组织体系、建立互动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等方面形成特色,做到基层工作平衡发展、进度一致,确保推荐点位的工作有措施、有成效、有示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