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部署推进
部署推进
海南:召开第一季度案件督办工作分析会
2020-03-24   浏览次数: 次    [ ]


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为加强2020年案件的督办力度,提高案件的督办效果,202039日组织办公室全体人员召开了第一季度案件督办工作分析会。

分析会上,案件组详细汇报目前已掌握的11个案件线索及部分案件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案件查办的难点和困难进行逐一分析研究,确定了工作重点、突破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案件督办工作必须强化以下四方面。

一是转变办案思路。以主动办案为职责,通过组织学习上级精神,分析形势,打消一些同志“案件查办多了影响本地形象”的顾虑;进一步明确海南不查、其他地方也在查的现实。以考核引领为推力,把“查办案件”作为年度考核重要内容,考核分值占总分的30%

二是完善联动协作。落实联动执法机制,确立成员单位如发现重大或疑难案件,由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机关提前介入,现场执法。落实信息共享机制,实现成员单位与公安机关之间执法信息及时互通,提升查办案件的工作效能。落实协调服务,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动作为,为公安机关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提供有力的支持。

三是强化主动作为。坚持合力监管,坚持主动作为,坚持长效治理,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检察、法院等部门的联系,将每一案件办成“铁案”加强跨区域协作,加强社会化监管,扩大举报线索。

四是力争各方支持。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充分发案件督办协作机制作用,主动向领导汇报,寻求更大的支持。要主动与公安机关召开重大案件分析会、提供查办线索和查办思路,争取公安厅提供力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