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一般案件
一般案件
云南:昆明依法查处一起出版著作权案
2020-06-16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昆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查获了一起出版著作权案件。昆明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4489云南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招生考试说明》(语文、数学、英语、政治)案件,并借此对学校周边的文化市场环境进行整治。  

420日以来,昆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根据4·10涉嫌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举报线索,依法对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某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计某华的办公室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涉案出版物云南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招生考试说明》(共13本)。随即又在计某华所租住的房间内,共检查出云南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招生考试说明》982册,均为举报线索中的涉案出版物。执法人员在调查中获悉,计某华通过其注册的昆明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分3次向曲靖某书店销售过880云南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招生考试说明》。经鉴定及确权证明,昆明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云南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招生考试说明》共计4489册,侵犯他人著作权,涉嫌构成犯罪。  

目前,专案组已将涉嫌犯罪的线索、证据及涉案物品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查,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