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案件查办 >> 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广东:深圳市捣毁一非法传播淫秽视频跨境平台
2020-06-15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深圳市龙岗公安分局捣毁一非法传播淫秽视频跨境网络平台,抓获7名涉嫌非法传播淫秽视频的犯罪嫌疑人,查获100余部淫秽视频,扣押10余台涉案电脑,依法刑事拘留7人。

一、依托深字头技术平台精准摸排

56日,据上级线索通报,一款名为約秀的涉黄APP应用服务器储存有100余部淫秽视频,该服务器由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雪岗路某服务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摸排调查,专案组掌握到该服务器由位于南山区粤海街道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某楼的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租用。

专案民警依托各个深字头技术平台继续深入研判,犯罪团伙成员情况及组织架构逐步明晰。依托深融平台、深海平台,专案组初步研判出涉案公司的人员架构及具体身份信息;依托深云平台,专案组进一步精准掌握了目标对象出租屋登记、疫情登记、快递、车辆等相关信息。

二、雷霆出击捣毁网络涉黄窝点

511日上午,龙岗公安分局3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开展行动,同时在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地点及该公司法人叶某平住处进行集中抓捕。其中在公司现场控制6名工作人员,扣押10余台作案电脑,在南山区粤海花园抓获犯罪嫌疑人叶某平,成功打掉以叶某平为首的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犯罪团伙。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叶某平为牟取利益,组织员工利用淫秽视频专门针对中国台湾用户制作一款名为約秀APP应用,用户登陆该APP后可充值购买道具体验互动游戏,游戏任务完成后可观看APP内的淫秽视频。

目前,叶某平等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