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课
上海:嘉定区举办“护苗2019”知识教育培训活动
2019-08-09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绿色上网,健康阅读,营造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8月上旬,嘉定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积极协调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及各街镇扫黄打非工作站,利用学校、社区暑托班等平台,开展扫黄打非知识教育培训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资深专家通过实物讲解、真伪对比、图表解读、交流互动等方法,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及其危害。同时,结合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特点,将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抵制盗版出版物等当下热点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分享互动,增强学生们抵制出版物意识,提高了非法出版物的鉴别能力。同学们交口称赞,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远离盗版,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坚决抵制淫秽、暴力、恐怖、迷信等文化内容;远离不良文化,坚定与健康文化同行!做文明上网人,做阳光少年,做祖国栋梁!

3月份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开展护苗2019”专项行动以来,嘉定区通过加强市场检查持续清理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出版物及网络信息,深入开展绿书签2019”系列宣传活动,共派发绿书签500余张、宣传海报50余张、打黄打非宣传折页1000余份。同时,通过推荐优秀读物、组织专题讲座、开展主题征文比赛等方式,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