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课
宁夏:固原市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课
2019-05-31   浏览次数: 次   


近日,固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邀请宁夏自治区参加全国“扫黄打非”网络安全课培训讲师在固原市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三号实训楼举办了一场深动的网络安全课,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此次安全课重点以案例分析、提问互动、互相交流等环节进行,讲师围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不良信息侵害,时刻提防、警惕诈骗不掉坑,拒绝网络欺凌、网络谣言、网络暴力不做网络“键盘侠”,合理用网络获取信息等内容,采用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紧扣网络安全等热点问题向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活泼生动、通俗易懂,并进行现场问答互动交流。在场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网络安全课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通过宣讲和讨论使在场师生正确认识了网络存在的利弊,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能够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从而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