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绿书签行动 >> 网络安全课

网络安全课
宁夏:积极组织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
2019-05-15   浏览次数: 次   


近日,宁夏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安排全国首批青少年网络安全课宁夏培训讲师为全区部分中小学校学生讲授网络安全课,引导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抵制防范网上不良有害信息。石嘴山市安排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暨2019护苗网络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课,在所辖市县区共授课7场次。银川市在光彩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护苗·网络安全课”,参加师生500多人。吴忠市在利通区裕民小学、青铜峡市第六中学举办护苗·网络安全课,共8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固原市组织网络安全课教师在固原二中、固原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讲授网络安全教育公开课,共20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各地组织讲授网络安全课以案例分析、提问互动、互相交流等环节进行,形式活泼有趣,内容启示深刻,受到广大师生欢迎。讲师深入浅出讲解,令人警醒,充分调动现场学生的积极性。学生们互相讲述上网时遇到的风险和问题,深化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增强了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自觉性。此外,各县区学校还采用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如有的学校利用周一班会课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利用微信公众号、黑板报、主题班会、LED标语等宣传媒介,向全校师生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