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2018年绿书签行动 >> 进校园
进校园
甘肃:兰州市举办“激浊扬清、护航青春‘扫黄打非’”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8-06-07   浏览次数: 次    [ ]


2018530日,兰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组织的兰州市护苗专项行动——“激浊扬清、护航青春‘扫黄打非’宣讲活动,在市十二中学隆重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明贵同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任耀东同志、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成宏同志、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队长孟英琦同志以及市委宣传部文教处、市教育局思政处、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的工作人员,还有城关区、安宁区、七里河区、西固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第十二中学的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是兰州市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一项务实举措,旨在通过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宣讲活动,让扫黄打非法律法规知识在学生中入脑入心,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树正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使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意识深深根植于青少年脑海,自觉抵制和远离”“的危害。目的是弘扬文明网络文化,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让青少年学生能在充满友爱和进步、光明和希望的环境中快乐成长,也倡导师生们加入到扫黄打非工作中,自觉抵制”“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侵蚀,增强对的鉴别能力,培育抵制的行动自觉。

活动向全市广大青少年发放有价绿书签9万元,宣传笔、笔记本各25000/本;并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视频课件活动,让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提高了利用网络学习文化知识和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开展了《致家长和学生一封信》的倡议活动,倡导家长带头,教育引导孩子阅读积极健康读物,拒绝购买和阅读非法出版物;开展了盗版教材及教辅读物的专项治理,杜绝各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和其他制品流入校园;清除网上违法有害信息,整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